2020:间歇性踌躇满志,持续性混吃等死

年初的时候,我给了今年的目标:

  • 书13 增加认知,科学方面,减少文学
  • 偏向底层(计算机系统,数据库)
  • leetcode刷题24(保持思维活跃)
  • 课程12(mooc对其他方向及事物了解)

回头来看这一年完成了多少。

首先读书上,方向变了,不再读文学方向的书了,开始朝着科学的方向开始学习,不再看小说类的书。这一年离读书的目标还有点遥远,只读完成了两本书。第一本是《数据库系统概念》,写了笔记,这本书基本快跨度一年的周期,但目前还未对该方向形成更加系统的总结,还没有形成深刻刻入到我骨肉的东西。

在leetcode上,这一年做了18道题,整体上符合预期,达到了活跃思维的目的了。

课程上,这一年基本没有在这个方向上发力,或者说这一年也太懒了。这个方向目的也是为了看书的弥补和总结。最终都是为了形成自己的思维。

这一年,写了7篇博客,博客主页:https://feiybox.com。这一年相比较上一年,产出降低了,当然在思考和总结方面也有更多的收获,开始思考不仅仅做技术的事情,开始考虑一些做业务的事情,学会怎么做一个事情。

这一年,我遇到了相知人,和小伍在一起了(手动撒花)。

这一年,我依然在某个方向上的沉淀不够,需要多沉淀和总结,对自己看过的,遇到的,以及做过的,不管是业务还是技术,多总结思考。

这一年也开始思考,我想成为一个生命样的人,我想成为一个有趣的人,有一个有趣的灵魂。有丰富的见闻,有独立的主见,也有同理心。

这一年,经历了疫情,我还活着。这一年,我来北京三周年了,我还活着。这一年,就这么过了,没有煽情,有点平淡,也有惊喜。

总结来说:

我还活着。

间断性踌躇满志,持续性混吃等死。

and 有你真好(手动撒花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