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:还没🐑的我找到了继续前进的方向

新冠3年,结束了。2022年也顺利翻过去了。

总结

2022年目标:

  1. 好好对女朋友
  2. 书4本(完成学习CS:APP)
  3. Leetcode刷题12(保持思维活跃)
  4. 学习存储知识

22年总结统计:

2022

今年,粗略读完5本书。更文10篇:博客更新4篇,公众号更新1篇,公司内ATA更新5篇。在学习上,今年开始尝试专注JAVA基础,在工作上将JVM调优付诸于实践,对于JVM的理解相比较之前纸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;同样,对Netty也有了更多的了解;存储方面,学习了LSM树,与B+树进行了对比,终于在平时的会议上,我能听懂了。工作上,这是在阿里工作的第二年。

我发现在JAVA方向的基础确实挺薄弱的,因此我开始阅读一些源代码,开始阅读公司内的项目Schedulerx 1.0的代码,了解了一些Netty的用法,通信方式等。同样的,通过阅读ATA,扩展了自己对各种技术的了解,补充了自己的技术横向扩展。在ATA上总结在对老项目的问题解决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,并通过这种方式加深自己的思考。

另外,我发现自己在总结上,有很大的缺陷。开始学习一张图总结,会做PPT也是很重要的事情,多尝试总结,并多看看别人的总结,提升自己的总结能力。

启程

23年目标:

  1. 好好对女朋友
  2. 新冠结束,有机会多回家晃悠晃悠
  3. 书3本(偏向JAVA以前的书重看,重新学习总结)
  4. 看开源项目源码学习(部分可以动手写代码验证),加强JAVA代码能力
  5. 保持技术阅读(以ATA为主,尝试阅读论文(基本没有阅读过多少论文,需要多读训练))

还没🐑的我找到了继续前进的方向:更多的学习JAVA基础,并通过实践的方式进行对基础进行学习。同样地开始读更多的开源项目源码,以夯实自己的JAVA代码能力,学习更多的实践方式。另外,在JAVA领域之外,要学习更多的存储知识,更多的汲取在存储行业遇到的各种问题,并学习解决办法等,他山之石可以攻玉,学习通用性问题的一些解决办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