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个无趣的人吧。

回想起来,我从开始,是一个内向的人,不爱说话,其实只是没有话题,不知道说些什么,也不喜欢说一些没用的话。后来开始长大了吧,或许有些开始变得唠叨了,当然有时也更加不愿意说更多的话,不愿意发不同的言。

在大三后,可能突然醒悟了,开始觉得,不管什么事,尽可能地用微笑去面对它,哪怕它让你有一种心碎了一地的感觉,以至于有人说我有点喜形不于色。其实我开始觉得我不应该生气的,不管遇到什么事,都不应该生气,淡然处之,或许是一种没有情调的表现,但些许时候,我明白真正看透因果。

我受过伤,心里的伤,从没有一次表现出来。有时候觉得我自己很傻,为什么在同一个地方伤了后,却义无反顾地再次一头扎进伤痛里,笑着对别人说没事。别人总当我是一个没事的人。所以我很傻。但是像我这种从不会告诉别人我受伤的人,永远不会被同情的——人根本就不应该博取同情,对我而言,那是自己的一种软弱。

在踏入这世间时,我才开始有点在乎,我与这世间有点不适应。人从来就不是跟从理想去做的事,而是跟从生活去做的事。这个社会,太过于浮躁,以至于在我在社会上待了半年后,也变得浮躁了。我发现我喜欢的事闲适的生活,

我理解了阅读的重要性,不管是否是关乎自己的职业、技术等书籍,阅读都能够让我沉静下来,让我的思维在时间里停下来。

我明白我不可能脱离这个世界的限制,我不可能做到不像着普通年轻人一样,负着高压、负着贷款,夜以继日的努力,并不是为了什么理想,而仅仅是为了活着,为了完成人所被这个社会强加的意愿。

以前学过,“人固有一死,或重于泰山,或轻于鸿毛“。其实一直觉得,对我而言,人死了,就什么都没有了,我能过的就是这一个人生,并没有任何必须要去完成的义务,只是我们选择了一些我们想要去完成的事。这些应该称为理想。

我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我总是在想,我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。

我喜欢文学,却没有才华。喜欢码字,只是因为有情感。我曾说,我写的不是文,只是情,是一种我自己的诉说。我羡慕那种可以写出好文章的人,因为我写不出。

我喜欢纯音乐,我或许是一种怪人,以前可以听着纯音乐到泪眼。我一直说,每一个偏好纯音乐的人,都是一个有故事的人。

我喜欢吃美食,但没有吃出花样,不明白怎么才能更加美味。

我喜欢哲学,并不是哲学上的那种辩论,而仅仅指那种对于哲学的思考,可以启发我的思维上的进化。我理解世间万事,终究所有道理都可以相通的。

我是一个程序员,有着程序员的大多数的特点。我一直认为我专心写代码的时候很开心,后来才明白,我开心并非因为我在写代码,而是因为做一件事,并沉浸其中很开心。

我是狮子座的,我看过只觉得有部分分析其实也挺符合我,有人说非常符合我,我可能身处青山不见山吧。

我是一个比较宅的人,并不是喜欢宅。只是只有自己,不喜欢出去,有一种形单影只的独自悲伤。亟待一个能够带我出去浪的朋友。

我记忆力不够,所以我从来都是用着笔记本以及手机同时记事的,不管是什么事,或许也是因为自己怕忘了。

曾经的我喜欢历史,因为觉得历史很有趣,因为觉得历史里,总有一些精髓与要义能够在生活中使用。后来没那么喜欢历史里,因为没有一个历史是讲诉平凡人一生的。历史里,每一个波动,对于平凡人而已,都是悲惨的。

我不会音律,没有一个擅长的乐器,是我一直挺遗憾的,想学葫芦丝。

我喜欢打乒乓球,不在乎输赢,只在乎尽兴与运动时的优美。

我应该是一个不喜笑的人,一个不发火的人。心里住着一个个人的世界吧。

我好像还有很多特点,我都忘了。

补上我的2020目标:

2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