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上征程之巧合版

北上征程有很多,对我而言,每次从家到北京都是一次征程,往往我的选择方式也有很多,比如提前一天到成都第二天坐高铁到北京,或者直接飞机到北京,或者当天动车从家里到成都再转车等。我没有试过坐上两天的绿皮车,一直不是很喜欢坐很长时间的车。

时间定格在2019年2月10日,这一天,我开始了我的新一轮北上征程,也是目前唯一一次值得称得上征程的一次。

早6点20,闹钟响起。起床,洗漱,洗了头发,充电器塞箱子,吃几个汤圆。Now, Go!

7点,从家里出发,坐车到眉山东站。他们开车比我预计的快了挺多,8点10分,到了。时间挺早,进站慢慢等待我9点多的动车。

我的车票

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。上车,行李搬上行李架。我第一次心想,“我为啥不少带几个苹果或者橘子,这箱子也忒重了”,试了几次,终于搬上行李架了,真不容易。

9点45分,到达成都南站。然后排队买了票,成都地铁做的比较好的一点是地铁买票可以支持微信支付宝付款,这点上比较人性化。然后再排队过安检,再排队闸机口刷票,门不开,然后我走开去刷另一个门了,失败。我当时在想,“这¥%……&*什么情况?”,我知道我的票出了问题,然后需要处理。

时间9点55分,我的高铁出发时间是10点42分。然后我到客服中心,然而看到非常长的队伍,我心想:“凉了,被成都地铁坑了”,我心里是很焦躁的,毕竟我的时间上不允许再有耽搁。然后我向工作人员寻求快速处理,工作人员似乎也没办法,只能把我指向另一个客服中心——“向那边走,那边客服中心人少”。我拉着行李拔腿就跑,看到了一个空空如也的歇业的客服中心,然后再询问工作人员,指向下一个客服中心,我也是一路奔拔,处理完再再再过安检,然后去等车了。为什么是“再再再”呢?因为我每次决定我可以过闸机的时候,都失败了,第一次是刷门不开,第二次是空的客服中心,我以为安检人员可以处理,第三次成功了,所以过了三次安检。

上地铁了,时间10点整。到达东站,10点20分。一路跑起来,从东站地下广场到地上广场,然后进站。排队安检,向安检人员寻求快速安检方式,通过。到达B16检票口,已经没有排队了。检票上车,找了挺久行李架空位,找到一个较远的位置再次举上去。

累。跑得太快,额头上都有豆大的汗珠。

列车准时出发。穿越四川盆地的环山后,看到白雪装裹的平原,有雪!我有两种心情——“景色真好,但是这会不会影响高铁呢?”。一直到西安都没什么问题,问题来自那一个不经意间。雪的影响,限速允许,原来最高时速300km/h的高铁现在变成了195km/h了。

从最后结果来看,延误了1个小时10分钟。当一开始延误后,就会导致更多的延误,每个站点时,这班延误的车都需要等待前面其他车通过后再运行。

延误

火车上,吃了两个面包,两盒牛奶,一个苹果,喝水若干。就这样终于到了北京西站。到达时间接近10点。花了15分钟排队过地铁安检,然后去挤地铁。

一切看上去都不会有什么意外了。经历了9号线转6号线再转8号线的一系列换乘后,就要到我住的附近地铁站了。

然而最意想不到事发生了。为了描述当时我的处境,有必要先描述地铁列车上的情况,列车上,人不算人多,每个人都大大小小带着行李箱,座位和中间位置都被行李箱与带行李的人占去了地方,列车门口位置都留出来了上下乘客。

当我到站时,我准备下车的列车站点外门,竟然在维护,不开,“what!!!”,我只能从旁边门下车,当面临生死攸关的时刻,人的潜力总会被放大许多,我也是,我两手就抱起了箱子,从一众箱子间翻山越岭到达下一个门口出来。放下箱子,听着身后列车的关门警告声,长叹一声。“I got it!!!”,真不容易。当我叹气时,车里的人儿笑了笑,我回了一个似笑非笑,表诉我当前的心情。

到达住的地方,我朋友这儿。然后他屋子的门锁密码开不了,原来的密码不对。我已经接近无语了。重新打电话给朋友,确认了一下新密码,终于休息了。

码一点字,平复一下遇到这些偶然的我的心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