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行总结——2018版

前言:去年年终总结——《17曲终,18伊始》

18年,当然,我似乎也做了不少事。17年年末开始北漂,在北京开启新的一年;从学校毕业了,自我感觉似乎毕业很久了;现在又离职了,进入了失业状态。这一年有点不平凡。

年初时,刚来北京,我去天安门上稍微挥了挥手——《【燕京景】京城第一弹——天安门、故宫》 。再后来,在北京经历了一场新雪——《下雪了》

毕业后,于高铁上写了《那些年的室友,祝安好》,从此我们毕业了。

这一年里,我见证了币圈的疯狂,经历了币价的悬崖式大跌。这一年里,我稍微了解了一些区块链比特币。最终还是离开了币圈。

这一年里,我明白了人所恐怖的不是不会,而是未知,因为未知所以恐惧,当迎难而上度过了那个点,便不会再害怕了。

终究算来,这一年里我读了12本书,读后感写了8篇,自建了公众号“青纸”,虽然写得不怎么好,但自娱自乐是满足了。这一年里,在简书更新了46篇文章,分别为随笔类35篇,技术及工具使用类11篇。这一年里,百词斩实现第160天打卡,上班日子里每天背半个小时的单词。

年终总结

从上总结说,这一年里,读的书主要都在下半年,而且读的书籍还不够多,对于技术的研究学习还不够。

这一年里还挺有趣,经历了跑路的理发店,因为地震延迟一个多小时的高铁,凌晨且晚点的航班,回龙观的大水,北方易上天的风。这一年里,我长到了60kg,却没有长身高。

来年里,我不能再读这么少的书了,继续坚持简书的不定时更新,继续坚持读后感或者影评的写作。来年里,我需要找到一份工作,做好并做久一份工作。闲来时,继续不定时做一些leetcode题目。继续完成我后续的个人项目。

2018,我将归于何处?

不减丝毫心气,我仍是少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