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年的室友,祝安好

“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,我们后会有期。”

室友微微的发了句最后的告别,祝福你们前程似锦,就这样别了。

一别之后,只说三四月,谁知五六年。何时相见,何时再道,你好。

毕业了,每个人都诉说着那个睡上铺的兄弟姐妹,每个人都述说着那个陪自己熬夜游戏的好友,每个人都述说着那个一起泡图书馆的女友,每个人都述说着那个一个逃课的兄弟。

早上起来,一句:你去吗?我不去。那我也不去了。就这样又躺下继续安详的睡着了。

我记得有人问过我,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评价呢?我的回答是”努力-颓废-努力“。自己记得当抛开自己大学里那些不必要的东西,剩下的是什么?是那些一起谈笑人生的室友,是那节启人思考的哲学课堂,是那些学校的点滴。

从自己幼稚的进入学校,进入那个寝室时,就决定了这四年的时间里,室友陪伴的时间长于所有,长于家庭。

记得我们一起用手机MC建造世界,记得我们后续再电脑上继续建造我们的MC时间,记得imba的红石电路,记得我自己的钓鱼发家致富,记得zijun的家园建造,记得zhuolin带领我们打怪升级。还记得我玩游戏的是晕3D的。

我的世界

还记得我们一起梦幻西游,在东方的寝室里,记得我依然喜欢玩奶妈。记得早上起来就带队日常。

梦幻西游

还记得饥荒里的纵火者与机器人,纵火者的打火机,下雨天的机器人。记得每次都打不过的boss,记得掉超强装备的触手。

还记得zijun游戏激动时的那一声声惊呼,以后都没有了。还记得临近考试时的预习,大家都很努力。还记得我们寝室的无挂科记录吗?还记得一位姓曾的同学抄一位姓余的同学的吗?还记得和zijun对答案差点被老师发现的吗?还记得开卷考试我们各自写的一张纸吗,我上面至少有三种颜色的笔。

我们文革画报风格的寝室,我们铺了自己的地板革,显得寝室也更加明亮了。我们有时有点乱的寝室,却依然相对于其他寝室还是最整洁的。还记得我们的寝室卫生某一学期的最低分99的记录吗?还记得我们红色主题的寝室风采建设的ppt吗?还记得那些皂片太帅无法展示的室友?还记得那张四少的假装拿错的图片吗?还记得那些每个人都选了一只狗代表的自己吗?

116寝室风采大赛

还记得一起war3的RPG打疯狂电脑总是被虐的情况吗?还记得曾经的我还可以随便虐杀中等电脑的,可惜现在简单都打不过了。

还记得NBA的那一场场总决赛,我们看了多少?才发现我的外国人脸盲都治好了。还记得我们永远都奶不死的勇士,还记得那些紧张激烈的球。

还记得那些银桦餐厅的小炒,桃源餐厅的凉面,风华餐厅的冒菜……还有那些一起点过的冒菜,一起吃过的烤肉,一起去过的不在万州的万州烤鱼。沙河东门外的土豆似乎也没那么好吃,那些移动摊贩大叔阿姨买的橘子依然很不错。

还记得有一次打印给我们少打印了一份ppt的东苑印务,因此再也没去光顾过了,银杏黄时,校园里的人山人海,还有那些银杏果依旧存在的恶臭。

依然记得,学校的主门都是南门,学校的主楼都是朝南的。清水河的主楼依旧时沙河的放大版,品学楼依然找不到最短距离,八角书屋依然宏伟,依旧能够给人想看书的欲望,那些在校园里运营的小白依然在奔驰,立人楼依然还是那么像挖掘机。

八角书屋(图片来源于网络)

那个拥有上万粉丝的校长却没了,那个没有校长讲话的毕业典礼终究还是遗憾。

还记得秋招准备得最迟却第一个拿到offer的室友,还记得晚上11点在另一个校区打车回来的我们,还记得门后的衣装镜,还记得那张“一代天骄”的海报。还记得主楼里“IMBA考试由此去”依然有趣。

还记得那个不签到点名却满座的白老师的课堂;还记得那个微积分老师红阿姨至少7种不同颜色的发卡;还记得那个永远第一排的现代信息课。

还记得有许多。

此去或许陌路,一上海,一厦门,两北京,最后不知道还会相聚多少?祝福你们,一路皆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