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word章节标题段前间距不显示问题

问题所在

如图片所示,在word中通过样式的调整,出现这种情况,显示得不正常情况。或许你会说改段落就可以,其实非然。

段落格式

在目前看来,这儿有明显的段前30磅的距离,而这儿没有显示出来。

首先分析,word中,所有的东西都是有格式的,只有在相同样式之间段前段后格式不会显示。而这儿是段前格式没有显示出来,那么也就是,对于这种样式,前面的也是这种样式。然而一看,前面是正文格式。

或许你会发现,上一页的最后是同样的章节标题格式,但是没有表现。这点便是问题所在。因为我们使用了分节符,而由于我们可能是在写完文本后序去调整的格式,因此可能分节符的格式就是我们的章节格式。

当然,解决方法就是将分节符改为与分节符前格式相同,就可解决这个问题。

解决后样式

总结

  • 问题
    章节标题段前距离没有显示。

  • 解决方案
    将该章节标题前的分节符样式改为分节符之前的样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