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Java API @since 版本错误问题

在我们的项目开发过程中,常常出现Java版本过低,以导致语法中出现错误的情况,这种情况中我们通常都是比较明了的知道需要提到Java的版本。

安装的Java版本过低

这种情况下需要我们重新安装最新版本的Java即可。

IDE中设置的Java版本过低

比如在IDEA中,通过command + ; 快捷键进入项目结构中可以看到如下图项目结构中的一些信息。(注:快捷键需要是英文键)

在红色框位置可以选择支持的Java版本。

当然,在Modules里面也可以选择支持的Java语言版本。

IDEA自动重置LanguageLevel和JavaCompiler版本

如下图发生错误相同,每次都会引入项目,或者开启项目时,都会使得Java版本过低的情况。并且package后也是支持低版本的Java,会引发较大的语法问题。

这个问题虽然可以每次在开发过程中手动调节版本,使得开发过程没有错误。但是不支持所有环境,即打包做出支持库等会出现语法问题,因此需要解决。

解决方法是,在Maven中引入maven-compiler-plugin,并指定版本。示例如下

1
2
3
4
5
6
7
8
9
10
<plugin>
<groupId>org.apache.maven.plugins</groupId>
<artifactId>maven-compiler-plugin</artifactId>
<version>3.3</version>
<configuration>
<source>1.8</source>
<target>1.8</target>
<encoding>UTF-8</encoding>
</configuration>
</plugin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