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曲终,18伊始

回顾整个17年,我个人成长了不少,我似乎开始从一个入世未深的懵懂少年成为了开始入世的大叔。我思维开始有了自己革命性的改变,我可以开始笑对我自己所面对的所有遭遇,好的,坏的,我都可笑着接受。

17年,我开始表现整个自我,我开始在简书矫情,写下感动自我的文字。

17年初,我正当大三下学期里的初章,我决定了我准备毕业后就工作,我去了喜马拉雅实习。那时候,我邂逅简书,我开始在简书上写下我的所遇所感,以及自我的技术总结。

简书,终究还是我选择自我陶醉或者自我表达的地方。从相遇到现在,我在简书写了三万四千多文字,写了有四十篇随笔或技术。我没有那种文学上的表达能力,只是专注的写下自己的想法。没有感动别人,但终究还是感动了自我。

17年里,我开始找工作,我最终找到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,选择去一个优秀的环境里变得优秀起来,最终自我选择了北漂,开启了北漂一族的生活。我未曾出过远门,而现在却独自北上,从校园到社会,对我来说,“我有什么不能够承受,或者不管什么,都得承受着。”,这是我17年后的最好的总结。

我来了北京,我开始发现,是因为一个人,所以恋上一座城。而我对于每一座城都不再去追求。倘若我能够在北京好着,而没有我留恋的地方所去,则留下来。对我来说哪儿都是一座城,都是在生活里摸滚打爬。

17年的北京

17年,也是我从16年的迷茫里里走出来的一年,这一年里,我决定了我毕业后工作的道路,我开始认真学习,我基本保持着至少一个月一本技术书籍的进度学习,认真总结学习。我开始准备构建自己的个人网站,开始学会自己安排进度。

回顾这17年,我留下的一切,我开始看开感情,随风般任其跟随我心去做,“尽人事而听天命”,虽未尽人事,但也听天由命。我追求哲学里不同的认识,我开始注重经历,感受经历里的每一个风景。

18年是我毕业的一年,这一年我或者是真正走上社会。这一年里,我有许多想做。

每个月一本技术书籍,是我想一直坚持下去的学习。既然在技术的道路上来了,那至少让自己会些技术。

17年末,我开始利用上班途中的时间学习英语。18年里,继续学习吧,方便的话也可以尝试着去考一下雅思托福。既不追求固定未来待着的地方,那么或许以后我也会选择出国深造。也相当于没有一个明确的打算,只是想看看这个世界。

18年毕业之前,我会争取着让我的个人网站上线。毕业的时候,我也会穿上那个毕业的学士服,或许我也会将学士帽高高抛起。

18年,我会走下一些北京有趣的地方,留下自己的足迹,带走埋藏的记忆。

17年终将远去,我做过一些事。18年,我又会做哪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