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所遇,皆为我一生

公交一路,夜景不变如此

我所遇,皆为我一生。

世间沉浮,人生百态,苦乐欢甜,所遇所感,所见所想,皆为我一生财富。

我说过,我或许除了时间,一无所有;其实并不是,我还有我自己,我的一生。

我想要一个完美的大学,想要一个完美的结束。第一次参加迎新志愿者,第一次想去看看,刚进校园的我会是什么情况。

我遇到许多学弟学妹。有的健谈,说不定内心藏匿着一个内向的自己;有的沉默,说不定是一个开朗的人。有的很好相处,有的有点内向。

而当初的我究竟是怎么样的呢?

我看不透一生,因为我没有一生的积累。我看不透浮沉,因为我没有物质的基础。人生是怎样?未来的我是怎样?

大学里,第一年里,我勤奋刻苦,我那时候十分努力,那时候,我努力是为了什么?其实我不懂。我可能只是持续着好友说的,“到一个新的环境里,我也想要名列前茅,不求第一,但求上榜”。

大二里,我搬了校区,开始颓废的我开始迷惘,我究竟是要读研还是找工作呢?迷惘的我在迷惘的迷离的路灯下前行,是不是前行,我也不清楚。或许只是原地踏步吧,或许还有些后退吧,浪费了时光。

大三下里,我开始实习,我也开始学习,这半年里,我知道我在努力,我知道我是幸福的,那种努力的幸福。

穷尽一生,我的一生究竟有多长,我不知道,或许挺短,或许也很长。我会后悔吗?那是肯定会啊。我只想我以后不后悔曾今后悔过。

当初我踏进校园,与走出高中,心情是不同的吧。这学校这么大,或许有些激动吧,也有些无赖,我最想来的并不是这儿。或许这种错过是上天给我的最好的选择,让我进入代码的世界,唱着“Hello world”,拥抱世界。也或许是上天给我的选择,是殊途同归,还是道不同。

刚进校园的我,没有迷惘,没有一丝犹豫。我心中总是默默告诉自己,要好好学习。我没做到吧。

大学里,我遇到不同的人,学弟学妹,学长学姐,各式各样,各有各的人生,我羡慕的是别人人生里那种自信;羡慕别人时间里可以有多一年或者两年的选择,羡慕别人比我年轻。总是叹息着,要是我现在才大三该多好啊。可惜,我大四了。

大四的字眼里总是有着不同的含义一样,对于所有,大四总是特殊的。那种百感交集,会在大四的日子里一一体现出来。

这三年里,我或许什么都基本经历过吧,为了考试,我可以在考前一周学完一学期的内容,而且学得更好,我可以熬夜到一点多,就为了看完复习资料,而第二天早起考试。

我可以白天上班,晚上上课,直到回寝室的路上竟然叫不出同班同学的名字。我可以坐一个多小时破破烂烂的公交,为了和你相聚。我可以为了考过科三,见过凌晨三点一闪而过的流星。我可以为了看尽我的大学,在大四开始的最忙时间里参加迎新。

别人总说,穷尽一生的运气遇到你。我不同意,遇到你是我一生的经历。

别人总说,自己运气太差。我不同意,遇到的一切皆为我的一生。

大学里,我有过拼搏,有过忙碌,有过社团,有过图书馆义工,有过迎新,有过一段伤情的恋爱,有过颓废,有过和室友一起游戏,有过逃课……

大学里,我还差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还差一个挂科记录。

世间所遇,都有不同的规律吗?缘在于上天吗?我不同意,规律是由自己决定的,缘是由自己创造的。我所遇,皆为我的选择,都是我选择的结果。

每一滴泪,每一颗汗,每一次哈哈大笑,每一回沉默不语,都是我的一生。我的感情变化,我的思想变化,都是我的财富。

大学里,我学会了短时间学会,我拓宽了视野,我开始为一生做安排。我开始喜欢哲学,我开始经常问自己,我想要做什么,我该做什么。

我一生里后续怎样谱写?

我所遇,皆为我幸,为我一生。